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道口平改立,感铁路民生温度

2021-09-07 22: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日,位于广西柳州市附近的湘桂铁路K508公里+893米的平交道口改为上跨立交桥并投入使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中推进了57处类似铁路道口平改立,彻底解决了铁路部门与地方群众的安全问题和拥堵问题。

铁路平交道口是指铁路线路与地方公路的平面相交处。随着铁路技术和铁路装备日趋现代化,铁路列车时速越来越快,尤其是铁路实行线路全封闭管理后,铁路平交道口的不适应性愈发明显,机动车、非机动车抢越铁路道口或在道口中央抛锚而导致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和铁路安全生产。中国铁路南宁局不断深化实践“为群众办实事”,以行动彰显担当、以实干作风取信于民,聚焦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将辖区内57处影响沿线人民出行的平交铁路道口整治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批项目清单,集中力量进行立项整治,力保年内销号,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出行、便捷出行。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一直以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勇于担当,将人民出行体验作为第一要义,践行铁路为民初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集中推进57处铁路道口平改立。据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已累计拆除封闭各类道口、人行过道200处,新建上跨立交桥、下穿交通涵160处,铁路路径改移18处。彻底消除平交道口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铁路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彰显了铁路铁的担当,又是一个“为群众办实事”走向精细化的一个样本。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牵一发而动全身,道口的平改立不仅消除了安全事故隐患,同时响应柳东新区路网规划,符合地方交通和铁路发展的共同要求,为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自从新的铁路交通涵洞开通后,我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 南防铁路K85公里+562米平交道口附近下穿交通涵的开通,让广西钦州市龙袍塘村从事家禽养殖的村民翟才其高兴不已。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对道口进行平改立施工整治时,免费帮村民将通村土路改造为水泥路,实现泥巴路向“致富路”的华丽转变,过去破损的通道时代已一去不复返,让出行变得方便快捷,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

服务无止尽,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铁路部门要继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聚焦民生问题,让民生更有温度。(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