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

2021-09-07 22: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增投产铁路运营里程5.3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新增投产营业里程3.1万公里,全国铁路复线率59.5%,电气化率72.8%,均为世界首位。“四纵四横”高铁网全面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加密形成,高铁已经覆盖了全国92%的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央视网)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事情变得更加讲究效率。我们的日常交通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出行效率也就变得尤为重要。起初,我们的交通工具只是依靠单车汽车这种简单的出行方式。自从有了绿皮火车和飞机,我们的远距离通勤变得十分快捷,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出行时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以前的慢火车以及逐步换代升级到现在的高铁动车。

在我们一代代铁路人的改造升级下,我们的高铁列车的车内布置已经变得相当豪华,车上的工作、生活设施配备齐全,座椅宽敞舒适。高铁的减震和隔音效果很好,运行非常平稳,车内很安静,能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在我们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建成投产新线3.6万公里,100多个原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198个县跨入了高铁时代。高铁时代的来临,意味着我们的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出行效率 也随之提高。高铁时代实现了各地区之间密集交流,为拉动各城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