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就幸福路,“复学专列”温馨而行

2021-09-07 21: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满足学生返校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推出“学生车厢”“学生专列”助力学子返校。截至8月底,南宁局集团公司已通过上述方式运送7万名学生安全返校。(中新网2021.09.01)

“复学专列”温暖了学子的“锦绣前程”。进入金秋时节,全国各地的各大院校也陆续开学,因防控疫情还处于常态化阶段,学生返校又是巨大的出行群体,在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给交通运力带来不小的考验,也间接给学生们的返校造成了“复学难”。为此,各地铁路局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积极发挥自身运输优势,主动及时对接学校,密切关注学校开学时间和学生返校动态,并制定包车计划,因地制宜的开行“复学专列”,保障学生返校复学更安全顺畅。铁路部门始终用实际行动,不仅温暖了学生们的返校求学之路,还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色与责任担当。

“复学专列”撑起了学子的“安全护盾”。车站开设专门取票窗口、专门候车室、志愿者专人引导等措施,对所乘坐的列车统一消毒,为保证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每一位学生安全乘车,铁路部门可谓是下足功夫、做足功课。同时,在进站测量体温,到乘车过程中不间断的体温测量,到列车重点区域消毒,再到定制送餐一系列服务,到最后点对点的终点服务。于细微处看做事态度,各地铁路局尽己所能,努力做好开行“复学专列”的每一个细节,让学生们返校之路更安全、老师家长更放心。

“复学专列”搭起学子间“连心桥梁”。“复学专列”的开行,既是一项“新”的尝试,也是一项“旧”的延续。这种专列,实际上是铁路部门运用大数据分析,根据学生居住地点和高校所处城市,在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实施“一日一图”,加开“点对点”列车。旧样式有新安排,防疫常态化的特殊时期,铁路部门为更好的服务莘莘学子,陆续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复学专列等暖心之举。作为运输领域的“老大哥”,铁路部门不仅关注着市场动态,还时刻关注着民众的需求,目之所及皆是民生;各地铁路局用最朴实的方式打造最贴心的服务,助力学子们早日安全返校。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趟趟满载莘莘学子的“复学专列”,带着学子对知识的渴求,安全平稳的驶向目的地。(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