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市市通高铁,助力城市一体化新局面

2021-09-07 21: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8月25日上午,新建常德经益阳至长沙铁路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举行开工动员仪式,标志着这一重点工程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人民铁路)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内很多城市也都发生巨大的变化,不少城市的规模都变得更大,这是因为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加快城市中的人口日渐增多。城市中的人口增多也导致很多城市设施不能满足人民的需求,其中交通设施更加明显,国内许多的火车站在高峰期人满为患,交通压力巨大,也正是这种情况下,很多城市都选择对火车站进行扩大,或者新线路开通时新建车站。

长沙是湖南的省会,地理条件优越。处于长江中游地区,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渝厦高铁、京广高铁等线路在这里交汇,长沙的交通压力可想而知,所以长沙西站的建设迫在眉睫。未来的长沙西站将是长沙最大的火车站,长沙也迎来双高铁站时代,湖常益长高铁建成后,湖南省14个市州将实现全部通高铁目标。

常益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我国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渝长厦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长沙西站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终点站,在建的常益长铁路引入长沙枢纽,与长沙西站合站。站房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北邻望城经济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地域优势明显。未来新线路的的开通,加快湖南地区人才流通,交通更方便与广东来往更频繁,交流更密切。常益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湖南地区向南北高速铁路通道中的辅助通道,是长株潭城际客运的主要通道,是一条兼顾长途、城际、旅游运输的铁路线路。未来,长沙西站将成为串联川渝、湘赣、闽粤的重要交通枢纽,对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促进城市经济一体化、推动长沙、湘中乃至华南地区战略经济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作为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在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了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立足发展,情系民心。纵观铁路一条条新线路的建设,都是一步步在民生建设的蓝图上描绘出属于铁路的图案。哪里需要铁路,铁路就修建到哪里去,铁路的建设就是中国发展的标志,更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