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华丽转身”40度,实现完美对接

2021-09-07 21: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8月23日20时40分,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主跨顺时针旋转40度后,成功实现转体对接,标志着我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顺利合龙,打通了福厦高铁全线工程建设瓶颈,为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有没有想过一个小时乘坐高铁往返于福州、厦门,有没有想过乘坐高铁游遍东南旅游“黄金带”?”中国高铁最能先前一步,完成你所有的想象,这不,福厦高铁完美实现了中国沿海城市人民之间的跨海梦想!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邻家三岁孩童都能哼唱的《歌唱祖国》,让我想起歌曲的作者“王莘”,他当时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就是坐在当时回津的火车上,他看到火车路过的广阔平原,层叠起伏的山丘,想到了我国的黄河长江,激动的拉起列车员诉说着,分享自己大笔一挥而就的这首《歌唱祖国》;而如今,高铁真的可以跨海、跨江运行起来。但跨海、跨江运行靠的是先进的桥梁建设技术,在众多桥梁中,铁路桥对路况要求最高,在福厦高铁的建设工程上,铁路建设者们考虑到太城溪特大桥主跨水平跨越繁忙干线沈海高速公路,在为保障沈海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下,还要根据当地的地理条件来设计大桥,最终大桥设计为不平衡转体斜拉桥,施工过程必须一步到位,难度系数可想而知!铁路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先后研发应用了多项技术,才做到了大桥转得动,转得稳、转得准,合龙精度达到毫米级,实现了大桥的精准对接。

中国跨海大桥“华丽转身”40度后,成功实现大桥的转体对接,这是中国铁路建设们付出吨位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这是别人羡慕不来的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