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贵南高铁喜迎新进展

2021-09-07 20: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颜萍

9月2日,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贵南高铁都安隧道最后一层岩土成功爆破,标志全线首座特大型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隧道、桥涵、路基等站前工程进度已全面突破80%,站房、通信信号等站后工程即将全面启动。(新华网9.4)

  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地貌环境复杂,贵州境内多山区,广西境内喀斯特岩溶发育典型,施工难度大,施工建设者们迎难而上,自主研发施工装备30多套,创新发明专利功法50余条,确保了施工质量,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对贵南高铁的顺利开通有着重要意义。

  要想富先修路。贵州省是我国山区较多的省,经济发展相对比较慢,交通问题一直是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原因,贵南高铁建成后,贵阳至南宁实现高铁直接联通,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对于加强两省之间的经济、信息、文化交流有着重要促进作用,也提升了整个南向通道的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

  贵阳为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也是中国避暑之都,旅游资源丰富。南宁是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贵南高铁建成后,将大大促进两省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有利于第三产业的发展,调节产业结构,创造就业机会。也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高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城与城之间的交流,带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高铁已经走入千家万户,走向世界,成为了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中国高铁未来可期。(于颜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