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隆黄铁路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9-07 20: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8月31日22时48分,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胡市镇特大桥首桩21-1#桩基完成浇筑。该桥为设计主跨95米跨越厦蓉高速公路匝道的钢管混凝土简支拱桥,全长1240.7米,胡市镇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重点工程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位于四川省东南部,线路北起成渝铁路隆昌站,南至在建叙毕铁路叙永北站,将与在建叙毕铁路、毕黄铁路、规划黄百铁路贯通。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的实施,有利于打破四川南向铁路运输瓶颈制约,提升铁路货运能力水平,助力四川加快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铁路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隆黄铁路隆叙段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四川至广西北部湾最便捷的出海铁路货运大通道,加快促进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开放合作。发挥西部地区连接“一带”和“一路”的纽带作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

泸州地处四川东南部,泸州是四川的“南大门”,也是南向开放的“桥头堡”。泸州作为隆黄铁路隆叙段的重要节点,通过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对未来泸州在货物运输及物流产业发展上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助推四川产业结构的升级,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