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便民利民走在前

2021-09-07 08: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从天津到济南,300多公里,她在双城间奔波了七年,工作在这头,生活在那头。跨省上班的“韩小姨”把自己通勤的vlog发到网上,视频播放量迅速超过500万,连她自己都感到很意外。(中国铁路)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时代,“快”成为当下一种流行文化。对于出行的上班族而言,路途也追求越“快”越好。高铁的出现无疑是对症下药,满足了人民便捷出行美好出行的需求。随着复兴号对全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高铁将全国各地紧密联系在一起,缩短了各地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民众出行,尤其对于通勤族、商务族旅客来说,乘坐高铁上下班、出差,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追求到了高速度。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大城市安不了“身”,小城市容不下“魂”。大城市有高收入大机遇却也有高消费大压力,小城市生活惬意,收入却大幅缩水,能给的平台也非常有限。高铁的到来很好的解决了这一“尴尬”局面,拿着大城市打拼的金钱回到小城市安家落户,给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有了人流就有了活力,对小城市的发展也将带来新机遇,促进更多产业的发展,就业岗位的增加,城市建设也将越来越成熟,人们的生活也将越来越美好。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个跨省上班的“韩小姨”,工作在这头,生活在那头,他们都享受着高铁带来的红利。人民铁路实实在在做着便民利民的服务,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铁路的发展将日趋完善,人民的生活会日益美好。(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