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秋耕,保障秋耕化肥需求

2021-09-07 08: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塔村站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上一片繁忙景象。在4台叉车连续作业下,20车化肥在1个小时内装运完毕,发往华东、华北等地区。今年以来,该条专用线日均装运化肥65车。

  现今正值秋季,又到了一年一度秋耕繁忙时节,国内市场的化肥需求量明显增长。从国内国际形势来看,搞好秋耕支持“三农”工作对于整个国家都是头等大事,服务好秋耕是利国利民的。

  铁路部门服务秋耕物资运输,统筹规划,保障得当,做到了真正的服务于民。利用铁路网的物资运输优势,合理的配置,做好各类服务,为化肥运输提供充足运力支撑。为进一步提高发货效率、降低企业发货成本,铁路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化肥生产企业,介绍95306货运电子商务系统操作流程,详细讲解注册账户、填报发货计划、查询货物实时运输情况等功能的使用方法。云南省内重点化肥企业加大化肥生产力度,日均产量约4000吨,其中97%的产品通过铁路发运,同比增长4%。

  抓住了化肥的运输,就抓住了秋耕工作的龙头,化肥作为农作物的耕种的重要物资,是农作物生产必不可少的物资。铁路部门抓实秋肥运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云南化肥生产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摸清秋肥运输需求,优化运输生产组织。同时,他们还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提前备足劳力和机具,根据企业需求及时配车,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到现场对货物装运进行指导,盯控装车质量,保障化肥顺利发运,为秋耕生产做好准备。

  一列列火车满载着春耕物资驰骋在广袤的原野上,6月以来,云南铁路已经抢运化肥18559车、109.1万吨,可谓为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坚信,种下希望的种子,必将收获丰收的喜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