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条城际铁路通车 杭嘉绍实现轨交网络互联

2021-09-06 22: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历经4年建设的杭州至嘉兴海宁的城际铁路正式建成通车。就在同日,杭绍城际铁路(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柯桥段)也正式通车。(澎湃新闻)

据悉,杭海、杭绍城际铁路的杭州到达站均已与杭州地铁站点联通,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无缝”换乘。这意味着,杭州、嘉兴、绍兴实现三地轨道交通网络联通,进入三地同城“一站”到达。

据浙江省交通集团介绍,此次开通的杭海城际铁路是浙江省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也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运营的首个轨道交通项目。铁路线路全长约48公里,总投资约142亿元,设站13座,起于杭州余杭高铁站,止于海宁碧云站,其中浙大国际校区站至碧云站区间及碧云站暂时缓建。

目前通车的余杭高铁站至浙大国际校区站采用B型车4辆编组,最多可乘坐1112人。搭乘杭海城际铁路乘客到达余杭高铁站后,可立即在与杭州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直接实现站内快速换乘。票制票价、票务规则、安检标准等与杭州地铁保持一致。票价采用一票制分段式计价方式,乘客在刷闸进站的180分钟内,乘客按照乘坐里程计算票价。在杭海城铁范围内,普通乘客使用单程票乘车,如只乘坐一站的,按起步价2元计费。并同时,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实施优惠方案。 

同一天开通的杭绍城际铁路(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柯桥段),为了市民乘坐更便利,也已实现“一张票”换乘功能,即乘客在换乘站下车后,无需出站重新购票,可直接在付费区内进行便捷换乘。

只要人民有“跋履山川舟车忙”的需求,铁路就有“夙兴夜寐谋方略”的担当。铁路调图正是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找到了市场与需求的最佳切合点,把调整运力与改善民生做到了完美对接。随着路网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服务举措的不断创新,铁路将成为一种更为舒适惬意的出行方式,旅客的旅途也会愈发的温馨、舒适、便捷。(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