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莱荣铁路建设忙 欲建胶东半岛小时圈

2021-09-06 22: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期,从媒体报道中不难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的铁路线建设完成或开始联调联试,各地铁路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各线路不断竣工开通,为人民百姓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沿海各个省份。 

山东,我国沿海经济大盛旅游大省,在交通基础建设上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同样高速铁路也不例外,一直在积极规划及建设高速铁路中,这不,又一高速铁路正在建设中。

这条高速铁路就是莱荣铁路,串联烟台与威海两市,正线长193公里,共设7个站点,起点站为莱西站,终点站为荣成站,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也就是说,来往于莱西站与荣成站之间不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这样的速度对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是非常有帮助的,也将实现胶东半岛1小时交通圈。

莱荣铁路自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胶东半岛人民的关注,沿线人民群众无不期盼早日建成,能坐上这趟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线路一旦开通便会丰富经济发展内涵。旅游经济,铁路修到哪里就会把哪里的自然风光、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等传播开去,充当形象代言人,运力提供者,让旅客变游客,使游客成旅客。就像旅游专列建设和运营一样,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安全、方便、快捷以及分众化的体验,越来越多的旅客,越来越丰富的产业,享受铁路建设盛宴

莱荣高速铁路的建设工期只有3.5年的时间,这也得利于烟台与威海相对来说比较平坦的地形,这条高速铁路的桥隧比约10%,所以在建设难度上大大降低了,同样建设时间也会缩短很多,但投资还是非常高的,毕竟有着近200公里的建设里程,总投资297亿元。

莱荣铁路建成通车后,可实现与多条高速铁路互通互联,譬如:青荣城际铁路、济青高速铁路等等,届时,胶东半岛人民可以最快速度到达青岛、济南这些山东大交通枢纽城市,从而实现与全国各大城市的快速连接,方便胶东半岛人民出行的同时,也推动胶东半岛的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山东的整体经济实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