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的“小可爱”,让防疫高效又暖心

2021-09-06 00: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日,钦州东站来了名新“员工”--智能测温机器人,它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可爱的样子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南宁铁路8月31日)

面对疫情,铁路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对于一线的铁路职工来说,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通过不断创新,推出了智能测温机器人,这一小举措不仅降低了旅客、职工的安全风险,还让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加贴心。

新技术为防疫上把“安全锁”。钦州东站新引进了智能测温机器人,它们在检票闸机前“执勤上岗”,以智能测温机器人为中心周围5到8米范围内,机器人会对出站的人流进行“捕捉”,监测旅客的体温及戴口罩情况并进行实时语音播报,一旦发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机器人会马上报警。这一举措让放一边的更加科学化,相比于人工测温,减少了人与人直接接触。此外,可爱的智能测温机器人、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读取一体机让人们更加自觉配合接受检测,让防疫更深入人心,顾全防御大局,为疫情防控做好自己。

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人们生活逐渐回归正常,经济数据一路飘红,但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掉以轻心,防疫之弦需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细,各个领域、各个部门要承担起防疫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起全流程防控体系,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真正的无懈可击。

科技力量让疫情钢铁防线无懈可击。科技赋能的人工智能“闪亮登潮,无论是检票闸机前的“小可爱”,还是进站口的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读取一体机,既是时代给予的丰厚馈赠,更是人民期待的福祉所在。期待科技创新为铁路带来更多惊喜。(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