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老化无障碍功能”上线。

2021-09-06 00: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除了12306网站上的功能更新,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还可以通过APP预约适老服务。在福州火车站,旅客还可以拨打服务台的热线电话获得相应帮助。(台海网)

福州火车站每天发送旅客7万人次左右,其中有不少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带孩子出门的“宝妈”、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针对特殊旅客出行中面临的种种不便,福州车站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旅客关注的重点服务问题,深入探索特殊旅客的全链条保障机制,确保把实事干实,把好事做好,获得旅客点赞。现在网络发达、电话方便,很多需要服务的老人和其他重点旅客通过“12306”客服寻求帮助,“12306”以下达服务工单的形式,将旅客的基本信息和需要服务的项目传送到车站服务台,“‘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职责就是帮助这些重点旅客,车站会第一时间联系旅客,了解他们的需求。”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日益发展、智能手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网上购物、云支付、刷脸购买火车票等成为了我们的“日常”,信息化高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但是,对于一部分不擅长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来说,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可能反而给他们增添了麻烦。福州车站规范和优化无障碍环境建设,切实解决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补足缺口短板,完善长效机制,增强广大旅客特别是残障人士、老年人、儿童、母婴等特殊旅客铁路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社会发展节奏越来越快,高铁的运行速度也越来越快,铁路部门能够在这样一个快节奏时代,选择为老年人等需要重点照顾的旅客慢下来,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暖心、贴心,更是一个在党领导下大国企应有的担当,既突出高质量高效率服务旅客,又体现出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这样的服务让笔者感到很暖心、很开心、很放心。

(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