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西站开工,长沙迈入双高铁发展时代

2021-09-05 12: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灵美

8月25日上午,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动员仪式在工程现场举行,一市两站,长沙自此迈入双高铁发展时代。

外观新颖,创新设计,建成新时代中国铁路客站新标杆。在外观上,长沙高铁西站以“三湘四水,杜鹃花开”为设计理念,展现了独特的长沙地域特色,建筑造型圆润,由下向上逐渐展开,似一朵盛开的杜鹃花。从内部结构上看,是国内首个将“十字型”平面作为站厅布局的高铁站,其中,增加的侧式进站广厅、桥下多层停车场均为国内首次运用。通过加大进站侧广厅的进深,采用纵向排队安检,减少拥堵问题,提升旅客的进站效率和舒适度。

以点成线,串起长株潭地区多个火车站,新区五小时通达九市。长沙高铁西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枢纽,长益常高铁、长赣高铁、长株潭城际在此汇合,是长沙市作为省会城市往西辐射的桥头堡,也是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枢纽的重要节点站。长沙高铁西站建成通车后,将构成通往武汉、重庆、怀化、广州、杭州、厦门六大对外通道,并形成由长沙至武汉、合肥、杭州、厦门、广州、南宁、贵阳、重庆、西安九个城市通达只需5小时的高铁交通网。

依站建城,交通大动脉打开长沙对外新门户。交通越便利,越容易促进城市扩容和区域经济发展,围绕长沙西站进行长沙高铁新城片区的开发,是由湘江新区作为实施主体,整体规划面积达30.5平方公里,以长沙高铁西站为核心,打造汇集高铁、普铁、地铁、城际、有轨电车、长短途公交、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一体的国家级交通枢纽,促进周围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聚集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以此带动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建设,打造一座庞大的城市综合体。

以交通促发展,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开工将有利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助力长沙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展现长沙交通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