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09-05 12: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中欧班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6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2021年5月起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铁道)

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中欧班列的开行给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新发展新机遇,形成了产业和人口聚集的“经济带”,为沿线国家带来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飞速发展,在与沿线各国携同合作下开行的数量和质量节节攀升。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中欧班列逆势而为,以其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运输支撑,同时,中欧班列也成了国际抗疫物资的绿色通道,为国际抗疫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欧班列运输组织能力日趋成熟,开行班列品质不断提升,我国与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互利共赢的基础不断夯实和加深,成为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载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保障。(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