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包银高铁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

2021-09-05 12: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作为京呼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头至银川高铁宁夏段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前期施工,9月1日开始,宁夏境内架梁工程全面铺开。(搜狐网9月3日)

包银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铺设“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高铁通道的重要一横,是连接西北、东北和华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道。对于促进西部大开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宁夏自治州和内蒙古自治州一直属于铁路建设短板,包银高铁的开通可以补齐高铁运输短板,完善中国东西部地区交通路网,对于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有着重要意义,给沿线地区注入新的动能,造就更多经济增长点,对于沿线旅游业的发展亦是新的契机。

包银铁路在银川枢纽引出,向南与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贯通,向北经银川市、石嘴山市进入内蒙古,沿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乌海、包头3市,与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到北京高铁贯通。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沿线地区的通行时间,银川至北京将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至5小时左右,将大大拉近宁夏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促进宁夏自治州和内蒙古自治州的双联动发展,对于满足沿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意义重大。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群1小时交通圈,联结宁夏蒙西、辐射中国西北,届时人们生活圈、出行圈、商业圈更加紧密,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加速开启人们幸福生活新篇章。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线不仅是社会经济腾飞的“带动线”,更加是人们走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加速线”。(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