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推出适老化改造,助力2021年双节出行

2021-09-05 12: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2021年中秋节(9月21日)与国庆节(10月1日)双节将至,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5日起,乘客可购买中秋假期首日(9月19日)的火车票。

现行信息网络的发达,给广大人群带来了信息共享便利,但作为游离在互联网边缘的老年人群体,对于使用网络订票仍有难点。为了能够照顾到广大老年人的体验与出行便利,12306网站和App已经开启了适老化的改造工作,网站已于9月1日上线,App预计9月上旬正式上线。

在12306网站改造上,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

在12306手机App升级上,支持手机读屏功能获取屏幕完整信息;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且推出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简单、字体图标大、对比度高、操作更方便;标准版增加了字体和对比度设置功能,用户可自行调整字体大小和对比度。两种模式用户可便捷切换。

为双层保障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铁路部门同时,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除便利出行之外,在出行途中也要注意个人防护,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核心,做好防护措施是关键。根据专家组成员提醒,出游中不仅做好游玩地点的攻略,更要注重疫情个人防护攻略。攻略包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维持个人卫生;“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门窗还要尽量开。(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