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测温机器人“小可爱”上线了

2021-09-03 22: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近日,钦州东站来了名新“员工,它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可爱的样子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原来这两个“小可爱”是钦州东站新引进的智能测温机器人它们在检票闸机前“执勤上岗”。

智能测温机器人它的工作点在车站的进出站口,从捕捉人像到测温再显示出来只要0.5秒,非常迅速。以智能测温机器人为中心周围5到8米范围内,机器人会对出站的人流进行“捕捉”监测旅客的体温及戴口罩情况并进行实时语音播报,一旦发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机器人会马上报警。与以往的人工测温相比只能测温机器人的测温范围更广,精确度更高。同时还具备人证核验功能,工作人员仅需将旅客身份证放至指定位置,就可轻松获取旅客红码、绿码,或是否来自高风险区等信息。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把好“进站、乘车、出站”三道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目前智能测温机器人测温的准确度高,表现稳定,进一步提升了车站客流高峰期安检的通行效率,为市民健康与出行效率的提供了双重保障,再度利用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后续铁路部门还会对机器人进行技术调试,增加更多功能,为科技防疫注入新力量,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