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着眼满足旅客需求,莞惠城际优化动车开行

2021-09-03 22: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广州日报9月1日报道了《9月1日起,莞惠城际周末开行59列动车》。据报道,这次动车优化调整是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开行数量、车次及时刻、营业时间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着眼满足旅客需求,开行动车数量有变化。9月1日起,莞惠城际日常(星期一至星期五)开行51列动车,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方向共25列,东莞西至小金口方向共26列。周末(星期六和星期天)开行59列动车,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方向共29列;东莞西至小金口方向共30列。从列车开行数量上看,每天较8月份增加1列,保持运力相对稳定,略有增加。        着眼满足旅客需求,优化部分车次,各车站营业时间略有调整。小金口往东莞西方向新增开C7594,C7526,C7546,C7598次;停开C7510、C7530、C7550、C7568次。东莞西往小金口方向新增开C7591、C7513、C7533、C7553、C7569次,停开C7517、C7537、C7557、C7575次,其他车次维持不变。在营业时间上更好满足9月1日开学后学生出行新需求。        着眼满足旅客需求,满足疫情防控变化需要。 8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自8月16日首次下降以来,已连续11天下降。截至8月26日,全国有2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下降到38个。目前,我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而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莞惠两地及周边地区旅客的出行欲望将逐步释放。九月份中秋假期、国庆假期等传统出行旺季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客流市场有望进一步回暖,此时莞惠城际保持一定的动车开行数量将更好满足出行需求,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有效提升旅客乘车体验。        市场是变化的,铁路部门服务旅客出行需要,需要动态调整运力,紧紧围绕旅客需求变化进行优化。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需要精准投放运力,改善乘车环境,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客流回升创造良好条件。(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