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也能“私人订制”?

2021-09-03 22: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舵落口车站是位于武汉市内的铁路较大货运车站,交通十分便利,货场距离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仅14公里左右,周边物流企业众多,经过多年发展该站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物流,到达、发送、中转、分拨基地,尤其是汽配货运市常该站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服务和需求订制化服务双重推进,不断吸引汽车产业物流企业加大“公转铁”力度并已全面融入区域商品车生产物流供应链,成为其中重要一环。

武汉东本储运有限公司的汽车零配件产品,2019年上半年前通过铁路运输的仅占运输份额的20%左右。为服务企业,带动车站货运上量,车站营销人员2019年下半年对该公司和合作物流商广州佳仕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详细介绍了天天班等货运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表达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意愿。

经过两个月的协调配合、无缝对接后,佳仕达逐渐承接了东风本田零配件的运输任务,铁路运输量由原来的20%增长到90%以上。舵落口车站每天开行武汉至广州的天天班列也增加至5趟。

为进一步掌握企业需求,汉西车务段还通过建立以段长为组长的保障服务专班,利用微信群组、定期上门走访、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征求物流商对货运服务的意见建议,并按照首问负责制进行回复,及时解答客户疑惑,跟进服务举措。

今年8月初,因疫情影响,武汉汽车生产厂家停产近20天,东本储运公司物流运输业务随之暂停,舵落口站为消除该公司疫后恢复困难的顾虑,仍为其预留装卸仓库,确保汽配产品恢复生产的第一时间能够跟进启动运输方案,为企业方供货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

此外,随着95306货运系统平台的升级完善,舵落口站还成立网络业务小组,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进驻东本储运公司,帮助企业开展手机跟踪、网银支付、线上发运办理等业务培训,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与铁路开展业务往来。

舵落口站通过订制化服务,不仅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进一步扩大了铁路市场占有率,促进了装车上量。截至8月31日,舵落口站日均装车数66.5车,同比增加14.9%。(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