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促进国家新发展

2021-09-03 22: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2021年9月3日,中国铁路讯,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前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接受记者专访,提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中国历史文化和世界民族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国铁路为人民,铁路是助推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树立共同发展的意识和理念,不断的传承发扬红色精神,秉持着红色基因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因此铁路部门要强调党建发展的实际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延安整风运动精神,进一步强化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端正思想方法和政治路线,深化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要积极弘扬延安整风精神,积极承诺践诺并设岗定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作风、纪律、组织四个方面进行党建,增强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性。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将党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行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的成效。

铁路工作者要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大的方面以及理论学习不全面、党性教育不严格等、对照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学以致用,用党建指导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到对党忠诚。培养大局观念,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到令行禁止。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汇报制度,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严格禁止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以史为鉴,照亮初心使命,真正的让铁路部门成为为人民发声的部门。(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