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优质服务彰显铁路为民本色

2021-09-02 23: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8月26日,170名来自西藏地区的藏族师生乘坐Z266次列车从拉萨站到达武昌车站。11时24分,他们在武昌车站换乘K1655次列车返回南昌。(澎湃新闻2021.08.27)

由于铁路提前安排专人与学校老师对接,已有6批藏族师生,共1100余人将从武昌站换乘,铁路部门提供的优质、贴心的服务也将方便在内地的西藏班学生平安返校。

坚守服务底色,筑牢在民众心中地位。无论是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学校、让移动售票车进校园,温暖、方便了在武汉上学的西藏师生的春运回家路;还是如今的关注内地西藏班学生返校情况,主动提供优质服务方便师生返程,都是铁路部门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诠释。情与情的互动搭建桥梁,心与心的交织产生共鸣。主动对接并做好西藏师生的返校工作,体现了铁路人能设身处地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情怀得到了新的注解。时代日新月异,社会需求也对铁路人提出了新的要求,保持不变的服务态度,才能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旅客。

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在市场竞争优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所以在新时期更加需要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特别是不断提高创新服务方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优势地位。近些年,铁路部门也在积极根据市场动向,不断发挥好自身优势满足市场需求。广州南站推出的室内导航系统“高铁通”,旅客下载使用便可在偌大的广州南站快速找寻到“美食”“卫生间”等清晰定位,玩转特大型交通枢纽;随着“静音车厢”“计次票”等措施的出现,让旅客出行的“利益”最大化在不断的创新服务中得到实现。市场主体要靠创新发展,铁路也要靠创新转型升级,在持续的市场需求驱动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才能更好的提升旅客的出行满足感、幸福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铁路作为运输型大国企,在做好运输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将自身打造成为服务型的企业。在服务旅客的问题上,我们将比以往更加用心。服务需从心开始,既要坚守住服务的底色,又要创新好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才能不断提升民众出行的满足感,增加民众的幸福感。在利民便民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不变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