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1-09-02 23: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8月29日,随着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在湖北省黄梅县与江西省九江市交界的安九高铁鳊鱼洲长江大桥九江桥头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庆)九(江)高铁湖北段全线轨道铺设完成。(中国新闻网)

安九高铁由安庆西站至庐山站,新建正线全长198.3千米,设7个车站,设计时速350km/h,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布局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建成后,将加速安徽和江西等经济欠发达地区与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

从2017年9月30日安九高铁开工建设,到2021年8月29日湖北段的全线铺轨完成,是数以千计的铁路人不畏艰难险阻戮力奋战1400多个日夜得来的成果,为的是缩短建设工期,加快安九高铁开通,圆了沿线人民的高铁梦,此次的铺轨完成,无疑是为高铁的开通按下的“加速键”。

安九高铁开通后武汉到上海的车程将缩短至3个小时,将极大便利沿线居民的出行,推动各地区的人文、经济交流。通车后,将使武汉、合肥和南京等城市的融合更加紧密,对长江经济带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铁路为人民,回想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从时速只有几十公里的蒸汽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是无数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一点点拼出来的。今天,中国铁路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智慧。“星光不问赶路人”,作为当代的铁路人,我们要跟着先辈们的脚步,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