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通“百”通,铁路为人民送温情

2021-09-01 00: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6日11时,随着太焦铁路西武匠至东坡至孔庄站间,上下行区间开通的调度命令发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受特大水害影响中断36天的太焦铁路全线正式恢复行车,受河南特大暴雨影响行车受阻的铁路干线全部开通。 

铁路畅通,通的是发展秩序。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了罕见的极端天气,郑州、新乡、开封等多地发生持续强降水。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不言而喻,铁路轨道因山洪、泥石流、塌方而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多列火车被迫行车中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多地铁路运输受阻。关键时刻,铁路迅速启动紧急响应,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统筹规划、集中调配,全力以赴救灾抢险,尽快恢复铁路干线交通,这是铁路强大行动力的体现,也是铁路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

     铁路畅通,通的是温暖人情。洪水如猛兽,来势汹汹,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带来的灾难远超想象,让受灾群众一时间陷入重重困境。铁路挺身而出,克服重重困难,一边迅速响应,及时中止运行中的列车向受灾严重地区继续前进,组织救援被困的出行旅客,维护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一边紧急抢修受损的铁路干线,统筹兼顾,多方调度,以铁路力量助力救灾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天灾难以避免,灾难是一场充满危险与未知的考验,也是一道检验抗洪成果的“试金石”。铁路人的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正是交给国家和人民的“高分答卷”。天灾无情人有情,洪水再猛,也冲不破人间真情大爱。正是铁路职工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担当与精神,为人们带来了无数的感动,让温暖传递到人民心中。 

只要心之所向,纵有千难万险也不怕。天灾非人力所能掌控,但却可以在我们的努力之下被克服。铁路在灾难面前迸发的力量是社会力量、人民力量的一个缩影,正是这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社会进步,让百姓的生活充满温情与幸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