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大桥“华丽转身”背后的底气和从容

2021-09-01 00: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8月23日晚8时40分,经过40分钟的“华丽转身”,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主跨完成顺时针旋转40度后,成功实现转体对接,标志着我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顺利合龙,打通了福厦高铁全线工程建设瓶颈,为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网)

40分钟旋转40度!这次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主跨在交通繁忙的沈海高速公路的上空转体,引来媒体和网民的赞叹,彰显了中国技术的底气和从容。 

太城溪特大桥主跨转体部分全长221.3米,总重量达3.8万吨,而且索塔两侧梁体长度不等,重量相差570吨,转动姿态控制难度相当大。然而,在施工单位的科学组织下,这座矗立在青山旁,近20层楼高的大桥缓缓掠过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最终实现了精准对接,合龙精度达到9毫米,再次成就了中国铁路建设的奇迹。 

     没有国家的稳定,何来工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

福厦高铁与沈海高速公路的完美“交汇”,是百年来的中国交通发展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新建福厦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构建“一小时生活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旅游“黄金带”,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现代化的交通设施必将助力福建华丽转身,重现华夏海上贸易繁荣盛景,彰显华夏人文之光。(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