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沙港铁路,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

2021-09-01 00:5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绮雯

日前,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南沙港铁路新增均安客运车站桥梁主体工程全部结束,新增均安车站作为南沙港铁路全线7个车站之中最大体量工程,其桥梁主体的提前完工,为南沙港铁路下一步铺轨、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南沙港铁路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货运铁路,线路全长87.8公里,设计时速120千米,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

南沙港铁路建成后,将有利于延伸港口腹地范围,把港口、公路、铁路联通,建立立体式运输网络,实现物流运输的革新,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特别是铁水联运的实现,增强港口竞争力,降低沿线企业物流成本,创造更高的效益和收益。届时,南沙港集装箱班列将直达欧洲,推动珠江流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商贸往来提供服务,助广州成为世界级铁路物流枢纽。

(刘绮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