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悬!熊孩子突跑下车,幸好工作人员妥善处理

2021-09-01 00:5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近日,在兰州西开往上海虹桥的G1972次列车上,一位3岁小男孩在车门即将关闭的瞬间,突然独自从车厢里跑了下来,妈妈悉女士直接哭了起来。在列车长、客运员的多方沟通下,最终决定将孩子送上另一趟G2066次列车,这趟列车与孩子母亲的列车都途径徐州东站。为了让悉女士安心,列车长让母子俩来了个视频通话。最终,母子二人在徐州东站团聚。(头条新闻微博)

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心都会跟着一直悬着。万一孩子被夹到或者不小心掉入股道,当父母的该有多痛心呢!像这样的熊孩子的事例,可不止一例。据笔者了解道,7月28日广州日报有这样一则新闻,两岁娃独自下了列车,幸好得到工作人员细心照顾。乘坐火车、高铁时,工作人员总会提醒旅客拿好行李,看管好自己的小朋友,不要越过安全白线,但总会看到一些家长玩着手机,任由孩子满站台到处乱跑,这样太危险了。倘若列车进站,孩子好奇突然冲进股道,高铁停车是需要有一定的制动距离,如果情况突然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这两则新闻,但愿能给带着熊孩子出门的家长敲响警钟,出门在外,看管好自己的小朋友,是本职,是责任。同时,也感谢并且致敬铁路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因为他们的认真,才避免了许多意外的发生。(顾瑞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