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杜绝“绊高铁”,文明出行

2021-09-01 00: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彬彬

8月25日,乘客梁某在深圳坪山火车站下错站,在列车门即将关闭时,为阻挡车门关闭,梁某伸出自己的腿卡在车门口阻挡了车门关闭,导致列车晚点7分钟。(新快报)

“绊高铁”事件已不是首次出现了,先前有合肥高铁站“绊高铁”事件发生,现有深圳坪山站“绊高铁”事件发生,这两事件几乎可以说是情景再现。可能有的人想着晚点几分钟开没事,就跟汽车一样,随时可以走。其实不然,列车运行是根据列车运行图的规定时刻进行的,车列的走向完全靠两根钢轨引导,而且在区段内运行的有可能不单单只有一列车,可能还有好几列车由区间信号设备隔离开来的列车在有序的运行着。

随着我国 “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成,在任何一个区间都运行着密集的车流,高铁的运行靠的是调度员的高度指挥,在某一个区间内或者站内晚点,随时都影响着整个铁路网的列车运行,站内停靠时间以及区间运行时间都是有严格的时间要求,能因为几分钟的延误,可会导致后续列车的进站以及相关的作业,对车站的运输秩序带了巨大的影响。

在日常行车中,并不是说所有的高铁一定是正点运行的,在特殊的自然环境下,也有可能在影响着高铁的运行,比如说风雨雪天气等等,遇到这些恶劣的天气时,为了保证列车运行的安全,高铁的列控系统将采取特定的行车办法,根据不同等级限速运行。

铁路运输作为我国的经济大动脉,无论是人们的交通出行还是货物物流运输,人们基本上都会首选铁路运输,方便快捷。在列车的行程中,运输组织起着重要作用,列车达到站内进行技术作业、客流乘降、发车时间,都必须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文明出行已是社会的热点话题之一,无论是铁路、公路、航空,要想保证运输安全,都离不开秩序的维护,保证文明出行也是凸显国民总体素质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