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厢内不文明行为几时休

2021-08-31 23: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随着我国铁路的不断壮大,国民的出行体验也不断提升,每年出行量亦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各种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铁路部门也不断的查缺补漏,利用大数据、网络平台征求出行旅客意见,在保证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不断提升出行服务的品质,让出行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但总有害群之马,只为图一时之快打破这份美好,这些人的这些行为不仅会引来大众鄙视的眼神,等待他们还有法律的制裁。

成年人最基本的标签就是自制力。一些日常的不文明行为,虽说不雅但对社会危害性性较弱,所以处罚以批评教育为主,但总有人把一些生活中的任性和恶习带到了高速行驶的列车当中。把不雅变成众人的安全隐患,而涉及到安全问题就不单单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更而是对法律的挑战。这些人面对的不仅是道德上的谴责还有法律的制裁,更有甚者还将顺手牵羊的习惯带到了出行路上,这真是应了那句:“贼不走空”的谚语。出行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请不要因为一些不当的行为破坏这份美好。

车厢内不文明行为几时休?高铁技术在发展,义务教育在普及,国民素质水平在提高,但总有一些素质教育漏网之鱼在拖整体发展的后腿,高铁吸烟、高铁霸座以及恶意敲打破坏列车玻璃的行为,不断的刷新民众的三观。这些蠢到极致的行为笔者不禁想问这些人是以什么勇气做出来的?除了这些人的个人素质问题以外,更应全民监督,对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说“不”!第一时间通知管理员进行制止。因为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会影响出行体验更会对出行安全造成隐患。

规矩是关在牢笼里的猛兽,如果你忍不住好奇,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去挑衅牢笼里的规矩,那么就将失去宝贵的自由。规矩的本质也不是束缚人类,而是保护人身安全。在马路上守规矩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在列车上守规矩不仅是对自身安全负责,更是对同行人员的安全负责。而对不守规矩的人进行处罚,也不是为了惩罚而惩罚,而是一种警醒,是对那些仍徘徊在规矩底线的人一种善意提醒,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他人的安全我们更应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行为守住规矩的底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