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 助力赣闽两省经济发展

2021-08-31 23: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26日,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开始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做准备。(人民网8月27日)

  兴泉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省泉州市的国铁I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安溪东至玉湖段双线),是浩吉铁路的东延线。兴泉铁路开通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宁化、清流四县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促进赣闽两省经济与社会发展。

  兴泉铁路,设计旅客列车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建设,正线全长495.867千米,主要以货运为主,兼顾沿线客运,为客货共线铁路。全线共设33个车站,其中新建29个。兴泉铁路开通后,人们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多,出行环境变得更好,极大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解决了人们出行困难、倒车、等车的烦恼。

  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兴泉铁路开通后,畅通了福建与内陆地区的铁路通道,使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得到了合理的利用、优势互补,让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更进一步。

  兴泉铁路的建设完善了区域铁路网布局,使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发展战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的“一带一路”战略,有效的拉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笔者坚信,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未来的中国铁路必将会让全世界瞩目,让全世界的人民提起中国铁路,都会由衷的感到敬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