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里的最美铁路逆行者

2021-08-31 23: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7月,千年一遇的暴雨突袭河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以自己的方式善待每一个能帮助的人,而郑州作为我国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交通受阻完全无法通行,自那时起,便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为恢复通车而日夜赶修。(中国铁路)

“8月18日零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受水灾影响的陇海铁路正式恢复客车运营”。自此,57对途经郑州的普速列车将陆续恢复,这标志着由于暴雨造成的铁路停运暂告一段落。

自郑州局集团公司7月19日封闭该路段抢修开始,从清理掩埋线路、塌体到抛填片石,从更换供电承力索和定位支撑到加固支柱基础,从砍伐危树到抢修通信信号光电缆,所有人员坚持抢险就是命令,昼夜施工,力求以最快速度恢复通车能力。各部门之间的高效协作,抢修人员的强大战斗力,无疑都是力保得以快速恢复的重要支撑。

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虽然渺小,但我们可以不畏艰险,就像坚守的铁路人,前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后有“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尽快排险通车,迎难而上,不惧险阻。以铁路人的责任,保证线路大动脉的通畅,以铁路人的担当,前赴后继,用行动化险为夷,用忠诚捍卫初心。他们如同如同黑暗中的一束光,在无情的洪水中筑起防线,用信念坚守安全!(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