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型票制推行,便民服务升级

2021-08-31 23: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根据中国铁路官网消息,9月1日起,成灌铁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这一措施,将对通勤旅客、商务活动提供便捷出行。

什么是计次票?即旅客一次性购买成灌铁路20次计次票,购票后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成灌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仅限购票身份证的本人使用。

什么是定期票?即旅客购买30天的定期票,最多可乘坐60次在成灌铁路上开行、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针对这两种票制,还有哪些相关政策呢?一是这两种票制均可在原有票价基础上享受一定折扣优惠。二是计次票最多可预约四个待定使用席位,定期票最多可以预约10个待使用席位。开车前48小时内取消,累计次数超过5次,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调整为1个。三是行程改变,开车前取消预约席位,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未取消预约,相当于乘车一次,四是乘车方式: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进站乘车,席位预约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方式可预约,直接刷证乘车就是用身份证原件在检票闸机或人工检票口获得指定席位方可乘车,如持有多个适用车次产品,需要到人工检票口选择相应产品检票进站。

目前,计次票和定期票已在京沪、南广、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等8条线路上推行,操作简单,大幅度减少了频繁购票的麻烦,让“通勤族”能更好的兼顾工作和家庭,新型票制的推行,与国家建设“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铁路部门“通畅最后一公里”的目标高度契合,与时俱进,适应市场需要和旅客需求。(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