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票制产品让人们出行更美好

2021-08-31 23: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8月18日,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正式上线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目前,京沪、成渝、南广、厦深、西宝等8条线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产品在全国铁路网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中国铁路)

随着铁路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于出行质量的要求也逐渐提升,人们对于出行方式的选择也逐渐向高铁偏重。而在如此庞大的社会需求下,铁路企业发展迅速跟紧社会步伐,目前已经基本满足了旅客的“温饱需求”,开始追求更高一层次的“精神需求”:多元化的考虑到不同旅客人群的不同需要,并针对其特殊性推出更加适合的“套餐”。扩大新型票制产品在全国铁路网的应用无疑是铁路的又一便民举措,而其中需要频繁进行多个城市往来的商务人士,就成了此次举措的受益者,相比传统的购票方式,如果能够通过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购买到相同甚至质量更高的服务,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企业已经开始全方位考虑旅客的购票需求,打破了传统的购票方式的限制,而在这背后则显露出了非常巨大的需求空间与市场,作为服务行业,铁路做到了为旅客着想,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随时准备着将服务质量迈上一层新的台阶。试想在铁路发展更加成熟的未来,有没有可能针对每种职业推行不同的团购方式,针对不同企业制定通勤计划,用高质量的服务与更加实惠的票价来回报社会。

其实近年来,铁路一直在考虑多元化旅客需求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其中哈尔滨至亚布力南的“雪国列车”就是其一,铁路与景区合作,一站式购票,下车无需验票即可直达雪乡核心景区,其中每节车厢单独定制,设不同“雪国”主题,乘坐这趟列车去游玩可谓是体验满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而“雪国列车”试行的成功也给铁路带来了极大的信心,“铁路+旅游”的合作形式也给予铁路未来的创新方向指出了一条明路,目前铁路企业已经与多个景区签约,以铁路、景区、旅客三方共赢的方式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中国铁路积极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增强了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是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精神的真实写照。(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