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绘就更加美好的交通蓝图

2021-08-31 23: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15日7时50分,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捷报频传,振奋人心。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作业平稳推进,为后续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也意味着牡佳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让人民对此多了一份美好的期待。(8月15日 北青网)

大国重器,彰显工程智慧。牡佳高铁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牡佳高铁联调联试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动车组多项测试试验,动态检测试验已基本完成,满足试运行条件。此次试跑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拥有耐低温、耐冰雪的“绝技”,可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兼容性测试采用了装备 CTCS-300H 及 CTCS-300S 型车载设备的 CR400BF-G 型高寒动车组进行运行试验,并成功通过兼容性测试,从而保证了不同型号动车组在牡佳高铁的安全运行指标。科技创新铸就国之重器,一列列复兴号穿越高寒地带,一条条交通大动脉绵延万里,铁路线跨越万水千山,铸就服务民生的交通大动脉,不断彰显着中国速度、中国智慧。

幸福民生,彰显高质量发展。要想富,先修路。一条新线的开通,不只是缩短空间上的距离,更重要的是交通发展为沿线经济带来的拉动作用。牡佳高铁通车运营后,将成为黑龙江省第四条高速铁路,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届时,黑龙江省内将有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相通。城市“朋友圈”越来越紧密,人流、物流必将进一步畅通,也将在多维度释放“高铁效应”,增强沿线城区的辐射能力,促进区域间劳动力尤其是人才、信息等要素的快速流动,带动经济发展。可以预见,牡佳高铁将如同一把打开山门的“金钥匙”,带动一片产业,带富一片热土,筑牢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牡佳高铁通车在即,沿线人民翘首以盼。有理由相信,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必将释放更多发展红利,拓展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绘就更加美好的交通蓝图。(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