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奔向幸福之路

2021-08-31 23: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26日,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开始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做准备。(人民网8月27日)

兴泉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省泉州市的国铁I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安溪东至玉湖段双线),是浩吉铁路的东延线。兴泉铁路开通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宁化、清流四县不通铁路的历史,推动赣南革命老区旅游形成新格局,让沿线各地的红色文化、美食等资源为百姓所共享,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促进共同交流与发展,

兴泉铁路,设计旅客列车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建设,正线全长495.867千米,主要以货运为主,兼顾沿线客运,为客货共线铁路。全线共设33个车站,其中新建29个。可以预见的是,开通后,这条铁路必将拉动江西中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使沿线丰富的农林渔牧业资源、矿产资源、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对便捷群众出行,带动产业发展,推进沿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兴泉铁路,让红色苏区迎接八方来客。苏区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兴泉铁路的早日投入运营必将带动苏区的红色旅游市场发展;让更多的党员群众来到红色旧址接受党史教育,补充精神世界的“钙”,也极大丰富了国家红色旅游板块。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铁路货运比起公路运输有着成本低、运量大的优势,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在运能上弥补漳泉肖铁路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从而大大提高货运能力,实现区域间经济互补。

回顾铁路发展历程,绵延的钢轨见证了强起来、富强起来的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路网密布”,铁路前行的每一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在当下全国经济稳步发展的大趋势下,兴泉铁路的全线贯通将成为促进赣闽两地共同携手发展的源动力,铁路作为联系的纽带将带动两地稳步向前,使两地联系更加密切,共同奔向幸福之路。(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