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首次出现在邮票上

2021-08-31 21: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落

画面前景中,民居整洁美观;牛羊肥壮,藏族群众跳起热巴舞;远处雪山巍峨,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呼啸而来……

8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1.20元,计划发行700万套。

方寸邮票,浓缩西藏地区的铁路发展成就。2001年12月29日,中国邮政发行《青藏铁路开工建设》小型张纪念邮票。那时,青藏铁路正由蓝图上的美丽线条正慢慢变成现实。

小小的一张邮票,即便放在手心也只是堪堪握祝或许在有些人眼里,他只是早已随着书信一起慢慢退出众人视界的一张纸片。但它承载的,远远不是角落里那个数字和作为书信通行证这么简单。它,是历史的见证者。

一直以来,每到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都会发行与之相关主题的邮票。而作为国家的重要交通工具,与铁路相关的内容多次出现在邮票上并发行。青藏铁路,是西藏的交通要道,也是铁路的重大突破,如今更是作为西藏和平解放的重要标志出现在纪念邮票上,怎能不让人振奋?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邮政发行《青藏铁路通车纪念》纪念邮票。时隔十几年,动车组又一次登上了邮票。

时代变迁,西藏在发展,铁路也在飞速前行,从绿皮车升级到了动车。这代表了国家的速度和进步,也是我们国家富强的体现。

以后或许,会有更多的铁路动车出现在邮票上,一次又一次展示铁路的速度和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