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让中国高铁“走出去”迈向新台阶

2021-08-31 21: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当地时间8月6日,印尼雅万高铁10号隧道顺利贯通,全线又一重点控制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雅万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网8月9日)

从中国南北车企业的重组、国家领导出访时积极推销高铁,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9万公里,就可以看出,中国铁路出征海外条件早已经成熟。因此,当内需已经不能满足中国高铁企业的胃口时,“走出去”就成了当然的选择。

要致富,先修路。交通带动各地资源。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第一个海外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为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奠定基础,深化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对带动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高铁项目合作具有一定意义,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在东南亚国家的建设,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

雅万高铁不仅建设了一条崭新的“钢铁丝路”,也联通了两国民众之间的心路,开辟了两国合作发展的新天地。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第一步,历史意义远远大于经济利益,中国高铁发展起步晚,但发展势头迅猛,短短十几年走过了欧美和日本近40年的路。但想要得到世界认同,真正领跑全球,必须在海外有所作为。这次雅万高铁建设,当中国高铁在海外造福各国人民时,那才是当之无愧的高铁“领跑者”。我们相信随着雅万高铁项目的不断推进,其示范效应将继续扩大,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必将沿着这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走向充满希望与和谐的远方。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