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围绕“四严”工作要求 确保经营项目增长

2021-08-30 22: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为加快经营创效工作推进力度,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围绕严在明责落责、严在规矩规范、严在过程控制、严在结果考核的“四严”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紧盯推进过程,并对推进不力的从严考核,确保重点经营项目落地见效。

近年来,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大力倡导“五事”工作理念,坚持“四严”工作要求,瞄准全路第一方阵,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作风,敢于争先,履职担当,多项主要指标蹄疾步稳进入全路第一方阵。国铁集团近期公布的上半年专业管理评价结果中,南宁铁路集团公司车务系统获得第4名,首次进入全路第一方阵;供电系统获得第3名,从原来的全路排名靠后跃升到第一方阵。

凡是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措施往往落地见效,工作结果达到预期效果。反之,再好的项目都有可能变成空中楼阁,甚至有可能从全路第一方阵落入第三方阵。在当前疫情局部暴发给铁路客运带来严重影响,运输增量趋缓的严峻形势下,需要铁路职工们咬定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明责落责,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实施“四补”经营策略,最大限度增运增收,尽最大努力节支降耗,加快推进经营创效,在破题突围中开创新局,努力实现全年盈亏目标。

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需要坚持立足岗位知责明责始终心中有责。知责明责是履好职落好责的前提。针对当前严峻的经营形势,要准确分析把握形势,认清肩负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应对预案,打好提前仗、主动仗。要结合实际列出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每一项任务指标细化为具体的措施,把任务分劈到季、月、周、天,明确具体工作措施、数量指标和完成时限。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哪个岗位就把哪个岗位的事情干好,履行什么职责就把这个职责完成好,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工作有力、结果有效。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需要我们坚持实干为要履责尽责奋力争创一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干字当头,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对标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施策,倒排时间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求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