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凌高铁”惊亮登场,助力东北城市发展

2021-08-30 22: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辽宁朝阳至凌海南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朝凌高铁”)于8月3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与京哈铁路秦皇岛至沈阳段实现互联互通,大连、锦州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分别为4小时、2小时17分,较为之前分别缩短了47分钟和35分钟,东北地区进出关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进一步完善。

  朝凌高铁位于辽宁省西部,西起朝阳市,向东经北票市、义县、终至凌海市,沿线设辽宁朝阳、巴图营、锦州市、凌海南4座车站,线路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至辽宁朝阳0.5对。

  “朝凌高铁”打造城市新纽带,扩建城市朋友圈,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于速度有了更高的要求,对美好生活的有了新追求。“朝凌高铁”建成通车让东北铁路网更加紧密,将东北经济融为一个整体,意味着锦州、大连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较原来缩短1小时左右,加快民众出行速度,大大拉近了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转变看人们的出行观念,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实现了交通一体化,让“城市公交化”“双城生活”的理想变成了现实。

随着越织越密的高铁网形成,越来越多颜值担当、实力担当的高铁动车驶入百姓幸福生活,一条联络线将实现多条线路的互联互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往来和城市发展,我们不仅看到复兴号动车组有力有为的服务亮点,更是体验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人文关怀,为中国铁路式服务点赞。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