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票、定期票彰显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1-08-30 22: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在提高运行效率的同时,8月18日起,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

  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票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计次票和定期票。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有4个待使用席位;定期票最多可预约10个待使用席位。尚未启用乘车的产品仅可预约购买后30天内的席位。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所预约的视为一次乘坐。计次票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定期票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未使用可以退款,产品未启用乘车的,购买人可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购买后30天内仍为启用乘车的,系统将自动全额退款。

  计次票、定期票彰显铁路为民初心。近年来,从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到智能化候车服务;从“民工定制高铁”,到学生“复学专列”;从“静音车厢”到高铁“月票、季票”服务,中国铁路积极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增强了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是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精神的真是写照。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