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班列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速度”

2021-08-30 22: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8月28日,随着喀什—西安伽师新梅铁路冷链班列首发仪式的举行,满载640吨,32组伽师新梅的冷链集装箱搭载11202次货物列车从喀什火车站缓缓驶出发往西安,西果东送的铁路冷链运输通道从此开启。(新华网2021年8月29日)

转眼间又到了丰收的季节,喀什地区的新梅深受消费者喜爱,仅伽师县新梅种植面积就达43万亩,采摘面积达13万亩,每年采摘量达10万吨。目前,伽师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新梅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眼下正值新梅集中上市的季节,但冷链物流运输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商收购的积极性,也影响了收购价格。为保证新梅新鲜和良好的口感,如何便捷、高效、安全的运输成了果农们最头疼的问题。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部门针对这种情况,开通运行铁路冷链物流班列,首次班列分4组,共32节车厢,调温区间在-30℃至30℃精准控温、全程无人值守、远程监控,预计一次性可运输600吨新梅等鲜果,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货物运输品质。此次开通铁路冷链物流班列对降低物流成本、解决农产品销售难、促进果农增收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业更有干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奔头,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笔者认为想要描绘更加美丽的“花卷”,铁路部门还可以组织多式联运,优化列车运行图进一步降低老百姓的物流成本,更加高效的为人民服务。把不同地方、特色、文化的产品相结合,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客户宣传,助力增收的同时,打造“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发生了从“等客过来”到“主动上门”的重要转变,优化了手续办理流程,持续提高服务态度,充分体现出服务至上的理念,我们相信在未来它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接地气”的服务。(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