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倡导绿色低碳为一个美好未来

2021-08-30 22: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佘星慧

据媒体报道,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而中国铁路一直都是个“环保达人”。在节能方面:高铁每人百公里能耗仅为飞机的18%和大客车的50%左右;在节地方面:与4车道高速公路相比高铁占地仅为50%。

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通过宣传活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节能降碳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

提倡绿色环保只为青山绿水。2020年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全国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推广使中国铁路正式告别纸质车票,步入电子客票时代。众所周知,纸张是由树木制成,而树是环境净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有效节约社会资源,铁路部门推行无纸质车票,为青山绿水奉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倡导节能降耗为一个美好未来。复兴号有多省电?CR400A F型复兴号动车组以时速350公里运行时,人均百公里能耗仅3.8度电,往返一趟京沪能节省5000多度电。对于节能降耗铁路秉着始终坚守的原则,对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节能降耗方面也成了铁路独有的样本效应。

中国铁路一直都在推动铁路生产生活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懈努力。这样的绿色低碳的中国铁路,你爱了吗?(佘星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