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底线”谁都不能侵犯

2021-08-30 22: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8月18日20时,T381次列车行至广西百色境内,列车工作人员在巡视发现一名旅客未佩带口罩,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前提醒,不料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不仅拒绝佩戴口罩,还用随身携带的拐杖敲打车内板壁及车窗玻璃,还在车厢内四处吐口水。列车员立即将情况汇报至列车长及列车乘警,乘警将男子带到餐车进行调查。由于黄某的行为扰乱公共秩序,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黄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8月26日中国铁路)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就积极应对,对车站、车厢等重点地区定时消毒,同时在进、出站口对旅客进行测温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并时刻提醒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全程坚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也因地制宜推出了不少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让旅客朋友们的出行方便更安心,但类似这种冲动的行为实在不可取,不仅伤害他人也是在伤害自己。

我们只是在出行的时候需要佩戴好口罩,对比其他医护人员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大街小巷里不间断的为人们测量体温,为防疫而做的工作量,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做好防疫工作的时候,请大家多多配合一下,这些也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回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日子里,各类公众场所关闭,飞机停飞,旅游班车停开,铁路列车一再停运,各小区、居委会、各村镇都一律严格把关人员出入,被“困”在家中的情景仍记忆犹新。这无一不是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才防住了疫情扩散。

疫情防控关乎民生。当城市按下暂停键时,很多人面对房贷、车贷和生活压力,可能才深深的感受到正常生活的美好。无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都应该共同参与,一起做好疫情防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