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火车去旅行感受怡人美景

2021-08-30 21: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琛

据媒体报道,近日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

期待的感觉是美好,不得不说,今年即将开通的这9条铁路,细品下来都很心动,但要说今年最钟意,或许就是连通冬奥会比赛地张家口的太锡铁路太崇段。夏季奥运会刚看完,就已经开始越发期待北京冬奥会,亲朋好友已经做好抢购开幕式门票的准备。中国铁路修建的速度远比我的愿望清单更新还要快上几分,我们的视野和足迹也随着火车轨道的铺设愈宽愈广。不用忍受汽车的拥挤晕眩和颠簸,也不用长距离冒险骑行徒步,铁路让我们的看世界之旅轻松而美好。

今年受疫情和水患的多重影响,从七月中下旬开始,有不少城市和地区不能出行或抵达,我的家乡是其中之一,生活不得不暂停一下。但全国各地的铁路工程却没有停止,铁路部门一面抗洪,一面防疫,一面建设。等各地疫情逐渐平稳,秋风飒爽风平水静之时,秋冬游季也可以开始了。

坐着高铁我想去看看,敦白高铁我是从前年就开始翘首以待。长白山的天池的宁静,二道白河小镇的悠远,从离开的时候就开始期盼再次相遇。敦白高铁专门设有长白山站,从敦化直接转高铁到二道北河镇的长白山景区,怡人风景美如画。

“走出去”,高铁带您领略世界也很美丽。大瑞铁路和中老铁路这两条线引起了我的特别关注,一条是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结束云南保山、德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一条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线路建成通车后,昆明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从昆明乘坐火车到万象也是指日可待。这些我并不十分熟悉的地方,随着铁路开通以后慢慢也会进入大众的视野。 

世界那么美,我想去看看。坐着火车去看世界,丈量中国的国土疆界,今年即将开通的9条铁路你最钟意哪个,咱边想边期待。(周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