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白云站与京广线首次“亲密接触”

2021-08-30 21: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8月19日2时35分,经过300余人180分钟的紧张施工,由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中铁三局线桥公司负责的广州白云站轨道施工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以来第一次拨接施工,成功将大朗至棠溪间既有京广下行线拨接至广清过渡线,实现区间外绕过渡,为后续施工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次拨接京广线施工集工务、电务、供电为一体,施工任务繁琐、专业接口多、时间要求紧。

为了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施工单位超前筹备,提前进入拨移线路区段进行调查,并针对性讨论解决方案。

在技术交底会上,施工单位组织40多名职工对施工作业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反复推敲讨论,并明确人员职责与分工,为本次拨接施工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8月18日23时40分,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各种机械的马达声同时响起,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投入工作。

经过3小时的紧张施工,工人们完成线路拨接及抬道、大机捣固、钢轨焊接、安装绝缘、抽换轨枕、栅栏改移、联锁软件换装、通信和电务设备调试等所有施工项目,第一次拨接施工顺利完成。

此次施工的顺利完成,为白云站下步进入全面新建铺轨和加快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