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新型票制产品感受铁路民生情怀

2021-08-30 21: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8月18日,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正式上线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目前,京沪、成渝、南广、厦深、西宝等8条线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产品在全国铁路网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随着我国这张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高铁网不断延伸拓展,繁忙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列车高密度、公交化开行,发展与高铁、城际铁路相适应并满足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成为大势所趋。铁路部门不断强化技术革新,创新票制产品,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铁路e卡通”等新型票制产品。

此次,广深等3条城际铁路上线计次票、定期票,旅客登录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即可在首页位置看到“计次·定期票”图标,点击进入可购买相应产品,并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进站乘车,相较于每次乘车均需购买车票更为便利。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选择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在原有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与计次票、定期票同样为中短途旅客带来便利的,还有“铁路e卡通”服务。2018年底,铁路部门率先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试点“铁路e卡通”,通过识读铁路12306移动端App生成的动态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检票、扣费、验证,实现旅客快捷进站乘车。该产品推出后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后逐步扩展到中川城际铁路、齐鲁环线、海南环岛高铁等线路。据统计,全国已有38条线路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加强统筹谋划,结合实际情况,在深入分析和评估客流需求、运力资源等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新型票制产品推行范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