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度融合,与地方经济共建发展

2021-08-30 20: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厦深高铁是我国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也是东南沿海城市的一条高速铁路线。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后,厦深高铁达速提质,推出“公交化”运营模式,灵活地满足乘客往返厦门、深圳两地的出行和购票需求,促进两大经济特区之间的紧密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融合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

提高经营质量,促进区域联合共同发展。在2013年底厦深高铁通车后,两大特区之间的人员往来更加密切。这次提速大大压缩了旅客的平均出行时间,是促进两大特区间密切交往的直接手段。随着粤港湾大湾区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周边城市借助高铁的优势,积极参与到高铁建设中来,成为对外开放最活跃的地区。厦深铁路是广东、福建两省的运输大动脉,是实现两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金桥”。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厦深高速快速提质,将辐射福建和广东邻近的多个城市,更大范围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更高水平地推动两大特区合作共建发展,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合作,畅通国内经济循环,充分整合两省产业、经贸、科技等优势,释放提升空间价值。

推行公共交通出行,方便旅客出行。厦深高铁在达速提质的同时,也同步发售计次票和定期票,充分考虑到乘客和有固定行程的乘客的出行需求,满足了经常在厦深线上旅行或往返两地的商务人士的购票需求,为乘客出行节省了多次购票的时间,同时也大大改善了乘客的出行体验。高铁“公交化”是人们的心愿,厦深高铁尝试“公交化”售票,既体现了高铁客运服务的高品质,也体现了广东、福建两省之间交流日益密切。以“公交”方式办理高铁车票预售不仅可以方便频繁往返的旅客,铁路部门也可以借此提前预测客流,更准确地实施“一日一图”调度工作,让旅客出行无烦恼,提高出行幸福感。(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