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 铁路先行

2021-08-28 22: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晓雯

 近段时间,全国不少地方持续遭遇强降雨,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面对汛期,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防洪防汛第一阵线,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对于防洪防汛,笔者认为关键在“防”。(新闻来源于铁路网)。

 积极预防,防范于未然。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每年汛期到来,为预防由于强降雨导致的山体塌方、落石、滑坡等危及运输安全的险情,铁路部门积极部署,加强现场排查、检查工作,利用各种技术手段进行排查,做好防洪预防工作,组织风险研判和预想,完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并将防洪各项措施准确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身上。可以说,铁路部门对防汛工作相当重视,下足功夫,确保各项预防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和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防洪防汛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铁路部门的安排部署都是提前运作的,对于相关的任务更是具体到站段,分解到人到岗位,正是因为如此,每逢遇到暴雨天气的时候,铁路部门的人员组织和运输管理都是循序渐进地向前推动的,呈现出的是与时俱进工作运营模式。                    为了应对防汛工作,各车站加强全体职工的防洪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按照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带来血与泪的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应急处置的重要性,想要避免这惨痛的事件再次发生,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要加强应急处置的演练,具备应急处置的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以说,只有对防洪应急处置与常识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才能在应对突如其来的事故抢险时有条不紊的处置。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尽管前期多个城市遭遇了暴雨灾害,但是铁路部门的各项工作都在安全的运行轨道向前推进,火车出行依然是民众的乘车首选,充分表达出铁路服务经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戴晓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