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退票”就是防疫

2021-08-28 18: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青云

近期,国内有些地方相继出现境外病例关联的本地疫情,恰逢暑运期间,人员外出流动较多,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对此,多地发布紧急提醒或通知,建议居民“非必要不出盛不离市”,铁路部门也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新华网)

暑期接近尾声,疫情再次来袭。虽然我们已经有了快两年的防疫经验和应对举措,而且此次南京疫情爆发的还没有武汉疫情那么严重,但是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尤其是随着南京,扬州等地的新冠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政府的管控力度已经加大,这个大家都能感受的到。于是乎,各种消息又开始正在微信群里传播开来。比扬州停办客运,比如进京方向的必须有核酸检测等等。但是暑期很多人都早早安排好了自己的行程,有的去旅游,有的去探亲,对于突如其来的爆发,大家都怀揣着手中的票不知何去何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免费退票”政策,旅客退票所需的手续费将由自己承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失。“免费退票”措施的实施,能让准备出行的人们减少损失,这一举措让相关人群感到格外暖心。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对于疫情防控的客观形势,每一个人、每一家单位都应做到心中有数,不给新冠病毒以可乘之机。在疫情面前,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应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能“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更不能“心猿意马、前功尽弃”。越是接近目标的时候,前进的道路愈加艰辛;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临近登顶前的冲刺,就越需要一鼓作气。挺过最吃劲的难关,就是战“疫”胜利的拐点到来时。

疫情面前,没有“谁应该、谁不应该”之说,切忌“拈轻怕重”,每个人都有责任,铁路部门出台免费退票来以示防疫的决心,作为公众的我们更应该放下此刻的儿女情长,去等待下一时的春暖花开。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相信政府部门国家单位的配合统筹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定能齐心协力,再次战胜“新冠”病魔。(邵青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