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0℃灯桥上的铁路电力工

2021-08-28 18:5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梦梦

7月14日,电力工人们在南昌西动车所的灯桥上作业。

入伏以来,江西南昌迎来持续高温天气。高温下,有这样一群铁路电力工人,为了保障铁路暑运的安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来源: 新华网2021年07月15日 )

在这种天气里出去是一种什么感觉,我给你形容一下,就是身上在下雨但是头顶上却是毒辣的太阳,让你感觉不到一丝清凉,衣服粘着皮肤,像有一万只蚂蚁在咬,又热又湿又痒,仿佛身在炼狱。然而温度却在节节攀升,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39℃、40℃、41℃、42℃.......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但有这样一群人逆着高温、迎着烈日汗如雨下仍坚守岗位。在持续高温的天气里,为保障旅客的正常旅行生活,一些可敬可爱的劳动者坚守在高温下,忍受着烈日的炙烤,哪怕再苦再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

“衣服一会儿就湿透了,每干10分钟必须要出来透透气,不然受不了。”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焊接工王彬告诉记者,十几年的焊接生涯让他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工作环境,然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是焊接高炉管道。“管道内的温度随着焊接时间不断升高,最高可达到40多度。管道内又不通风,工作时还要穿厚厚的工作服,那个环境一般人真受不了。”

铁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如同血管链接着中国神州大地每一片土地。铁路电力工人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现在夏日炎炎的三伏天,不停止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好每一步工作。他们总是晨星出发,戴月而归,砥砺前行.....衣服从早到晚都是湿的。汗水,擦了一遍又一遍,衣衫,湿了一身又一身。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丝不苟地坚守…

持续高温炎热天气炙烤着大地,也考验着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他们。艳阳照,汗珠落,是铁路人默默坚守。战高温,冲目标,是铁路人辛勤奉献。挥汗如雨,努力建设!

战高温、迎“烤”验,坚守自己的岗位,用汗水刷新了这个夏天的最美“炎”值,用付出换来了骄人的战绩。致敬中国铁路人!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